•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
  • +886 6 297 6688

議員李啟維-又是苦楝仔花開季節

最近走在路上陣陣清香撲鼻而來,抬頭一看又是苦楝樹花開季節,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呼籲台南市政府,公園、行道樹不應再種外來或不適合的樹種!

李啟維議員聽長輩說清朝統治台灣時期,從中國買福杉蓋房子或廟宇,所以5條港有一條杉巷街,清朝可能沒有這方面知識能力,所以沒有外來樹種。日本治理台灣時期,因為能源經濟或綠美化需要,反而移植很多外來樹種進來,例如木棉樹、油桐樹、木麻黃、鳳凰樹…..,國民黨來到台灣唯利是圖濫墾濫伐,為達快速綠化效果種植黑板樹….!

李議員說自然最美,越本土越珍貴,越臭賤越價值「草仔枝kē倒人」是台灣也是世界名言。台灣雖然歷經政黨輪替政治逐漸民主化,但是長期受外來政權統治影響,對台灣本身擁有世界最豐富自然生態了解有限,每年的植樹節或公共建設,政府還是帶頭種植外來種,實在諷刺!

他說台灣南北距離雖然不到400公里,但是地形起伏高低明顯生態

最後修改日期 2024/3/18 下午 01:42:32
延伸閱讀